鸭鸭想变得更可爱

以色列的流离诗。

塞X星 --- 「盾之形」--- 短篇(一)

写写塞雷亚和星熊的故事。

车行缓慢,安心食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龙门市区告捷。整合运动精心策划的围城战,在联军的坚守下全军溃退。硝烟落定后,罗德岛的小兔子与龙门的魏彦吾进行了正式交接。龙门危机,总算是暂且告一段落。

原本是该各自分家的时候,可谁知魏彦吾老儿打的什么算盘。几番说辞下,似乎有意,将星熊警官顺势安插进罗德岛。此番举动虽叫人生疑,但在询问过熊Sir本人的意愿后,博士和阿米亚也就此欣然答应了下来。毕竟对于现在的罗德岛而言,星熊这样的重装主力,确实是可遇而不可求的。

罗德岛基建,星熊早已没什么陌生感。与机关密布的控制室相比,宿舍布置极为简洁,干员们的眉宇间也少了些战场上的凝重,一个个仿佛老友般打趣攀谈着。首席执行官阿米亚执意要亲自招待她一番。可是不巧刚到房间,还没来得及长聊几句,就收到凯尔西的命令,要求她去做归岛体检。阿米亚不敢违抗,只好到了歉,临走前脸上满是为难。

送走了小兔子。星熊长舒一口气,将般若安放在一旁,自己直接仰躺在床上。几连数日的战斗着实让她感到疲惫。她侧过头,看着斜放在床头的般若,盾锋依旧闪着寒光。

“休息一下吧,老伙计。” 

星熊自语着,又将头转向另一边,神游着打量起整个房间。这房间虽然极简,却也布置地得很温馨。两张单人床各置于房间两侧,门口的茶几上摆放着几束新鲜的花卉。晃神间,房间的门突然开了。进来的是一位银发的女性,一身厚重的盔甲如壳似的包裹着她。暗红色的角在头两侧格外显眼。

星熊一眼就认了出来,这人就是龙门坚守战时,被安排在她身侧的那个瓦伊凡人。这女人战略思路上虽然有些固执,但却能在坚守防线的同时表现出极佳的全局意识,在关键时候为队友提供了决定性的支援,着实令人钦佩。连星熊都觉得,龙门告捷,这人功不可没。星熊即刻起身上前,而这位瓦伊凡女性也在第一时间注意到了她,转过身,眼神中闪过一丝惊异。

“辛苦了。一直想找个机会正式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星熊,前龙门近卫局特别行动组干员。今日起入职罗德岛,未来请多指教。” 星熊熟练的摘下手套,向瓦伊凡女性伸出了手。对方也未迟疑的脱掉了手套,握了上去。

“原来是你啊。我叫塞雷娅,原莱茵实验组成员。现罗德岛干员。” 塞雷娅略微扬起头,注视着对方的眼睛。却也在不经意间注意到了安放在她床边的般若。

“你的盾,和你使用盾的技巧都很特别。也很出色。与你合作很愉快。”

星熊听后微笑道:“ 您过誉了,承蒙关照。这场战斗能有你这样的战友是我的幸运。毕竟龙门也是我无论如何都想守住的地方,我的第二故乡。所以还请收下我的谢意。”

“不必过奖,我只是做好我的工作。” 塞雷娅平静的回应道。说着转移开了视线,将巨盾侧立在墙边,埋头整理起刚刚提回来的样本。

星熊隐约觉得,这人的调调与老陈颇有那么点相似,固执、专注。与之不同的是,她这种教条式的古板,更像是为了守护什么而谨慎构筑的壳。

“塞,晚上要一起去喝一杯吗?” 星熊问道。

“不必了,没有什么工作的话我准备先休息了。” 塞雷娅一边整理着手中的样本一边回应着。

就在这时,星熊的内部通讯器突然亮了起来,屏幕上显示的是博士的照片。星熊只得对塞雷娅做了个失陪的手势,转身走向门外,按下了接听。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博士轻快的声音:

“熊Sir,休息的怎么样了?晚上要不要一起吃个饭?我请客。顺便也和你谈一谈接下来的安排。” 

出于是博士亲自邀请,星熊听后便直接答应下来。她回到房间,本想跟塞雷娅解释一下,却发现她并不在床位上。只有她的外用衣物整齐的叠在单人床的一角。

“吱——” 流水声从房间尽头传来。

是淋浴装置启动的声音。星熊顺着那方向望去,只见浴室门板紧闭着,厚厚的磨砂玻璃上,隐约映出一个晃动的人影。

星熊见状只得留了张字条。简单的整理了一下着装后,出门向餐厅走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记小剧场:

---罗德岛中央控制室

杜宾:博士,当下的武器以及物资储量已经清点完毕了。请您审核一下。

博士:好,辛苦了杜宾。......对了!星熊回房间多久了?

杜宾:......啊?好像是阿米亚带她回去的......应该,应该有一个小时,一个半小时?

博士:好,好。我先出去一下,回来审核清单。

杜宾:......?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